人文遠雄博物館
  • 樓層4F 文化廣場
  • 電話02-26973333
  • 官網

TW-1522318598_2.jpg

TW-1522318598_3.jpg

遠雄建築文化館

遠雄建築文化館在「財團法人遠雄文教公益基金會」推動下,經過多年籌備,於2015年5月正式對外開放。奠基於建設事業主體,本館致力於有形的建築文化資產、無形的生活美學建構,以展覽、教育活動、以及國際文化交流等方式,推廣建築藝術文化,發揮建築文化的教育功能。

遠雄建築文化館期待能豐富大眾對人、生活、自然三者間交互影響的理解,並具體實踐以人為本、回饋社會之企業理念。遠雄建築文化館分為建築館與文化館兩大主題。遠雄建築文化館是臺灣第一座以建築為主題之展覽館。

建築館呈現建築藝術相關之圖片、影片、模型,以及互動多媒體設置,以系統化方式介紹世界建築的發展脈絡與人類生活形態的進展,讓觀眾透過探索建築美學、功能、技術、空間等諸多意涵,思考人類對於建築的各種期待、想像,以及未來狂想。

文化館則透過多樣並陳的方式呈現遠雄企業團的發展沿革、組織與文化,讓大眾瞭解以營造為根基的企業,數十年來如何以具體行動關懷臺灣土地、貼近生活脈動、珍視從大地茁壯的人本精神。

開放時間:週二至週日 10:00-18:00 農曆除夕及每週一休館

本館電話:(02)2697-1111分機105(代表號)


遠雄文教公益基金會

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先生為獎勵母校及苗栗縣學子敦品勵學、努力不懈之風尚並感恩父親趙萬枝先生,因此成立「苗栗縣成功國小趙萬枝先生獎學金」、「苗栗縣外埔國小趙萬枝先生獎學金」,為鄉里儲育英才,以回饋國家社會;而苗栗後龍的溫柔媽廟,是遠雄關係企業董事長趙藤雄17歲時所完成的第一件建築作品,也是他少年時看到鄉親祭拜的地方只用簡陋的石頭墊圍著,發心主動蓋的一間不到一個人高的小廟。這份回饋鄉里的在地情與蓋廟的初心,不但成為遠雄創立三十餘年來在台灣深耕的動力,更促使「遠雄文教基金會」於1997年底誕生。未來,遠雄文教基金會將以健康運動、藝術文化、社會教育為三大著眼方向,並將持續關懷弱勢團體、重視教育與體育健康活動,加強藝術及文化活動之贊助。遠雄關係企業在1997年底成立「遠雄文教基金會」,如何回饋社會,一直是遠雄關係企業的宗旨與使命,對社會公益能夠不落人後而有所付出與回饋,將關懷的手伸向不為人所注意的社會角落,進而深入文化、藝術、體育活動、建築與生活相結合,並持續關懷弱勢團體,以善盡遠雄關係企業的社會責任。

※註:「遠雄文教基金會」於2013年更名為「遠雄文教公益基金會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