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UJI無印良品
  • 樓層1F 男 / 女性服飾、化妝品、內衣、戶外休閒服飾、生活家電
  • 電話02-2697-1551
  • 官網www.muji.com/tw

TW-1462520677_2.jpg

無印良品的誕生背景
1980年,原本只是西友株式會社自有品牌的「無印良品」,從40項商品開始至今,已經成長為有近6000項商品的知名獨立品牌。
1989年起,從西友株式會社獨立出來的良品計畫株式會社,以零售製造業者之姿,從「無印良品」各種商品的企劃開發、製造到流通、銷售的所有業務都一手包辦,商品種類也從衣著開始,拓展至家庭用品、食品等所有日常生活相關用品。

無印良品的商品開發精神
「無印良品」自成立之初,始終稟持著嚴選良質的素材、捨棄不必要的流程、簡單化的包裝的三項堅持,用心製作「價位合理的良品」。 歷經30年到了現在,無印良品更進一步從生活者的角度思考,將更良善的商品及服務具體旳實現,並向世界提案「好感生活」的概念。
為了實現「好感生活」,無印良品在商品開發上提出三個新觀點:
◎有道理的設計
◎素材及製造流程的檢視
◎簡化包裝的堅持

有道理的設計
無印良品的設計,是為了解決生活中的問題所設計的。無印良品的商品以其簡潔的線條及外型受到許多人喜愛,但我們不單單只是為了設計,而是為了增加使用上的便利性及舒適度為考量而做為設計的發想。例如自由組合層架系列及收納商品,基本寸法設計概念的融入,讓商品可以自由隨著生活情境變化,並延長使用時間。

素材及製造流程的檢視
充分活用所有的嚴選素材,並充分發揮其特色,捨棄華麗的外觀,並維持高水準的品質。並嚴格檢視每一樣商品從選材到產出的流程,不必經過多餘的裝飾及加工,與商品本質無關的作業流程全部省略,以最自然環保的方式,製作最高品質的優質良品。例如無垢木家具系列、有機棉系列商品等。

簡單化包裝的堅持
沒有多餘的裝飾,以商品本來的顏色與形狀為重點,不採用過度的包裝。藉由整體包裝或是裝入共同容器的方式,讓顧客能夠一目了然地看清楚商品,也可以達到保護地球資源的目的,省略不必要的包裝及加工,同時減少垃圾量為環保盡一份心力。例如簡約扶手沙發、寢織品的包裝等。


營業內容
週日~週四 11:00 am ~09:30 pm
週五~週六 11:00 am ~10:00 pm